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沪蓉高铁为引江济淮工程“让路”

2021-05-07 07:1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少妮 胡越

(吴少妮 胡越)4月27日5时50分,经过1000余名施工人员、840余台施工设备7个小时紧张作业,长三角首例高铁改建工程——引江济淮沪蓉高铁改建项目顺利完成双线拨接。

引江济淮工程是以城乡供水和发展江淮航运为主的大型跨流域调水工程,供水范围涵盖安徽省12市和河南省2市,共55个区县。其水道走向与沪蓉高铁、宁西铁路相交,需要对该区段范围内铁道线局部地段进行改造,以满足引江济淮工程河道河面净宽通航要求。改造项目包括沪蓉高铁改建、宁西铁路上下行线改建等。

此次铁路拨接工程位于合肥市肥西县境内的沪蓉高铁与江淮运河交叉处,铁路拨接工程涉及线路4540米,施工时间长、影响面积大、涉及专业多、时间要求紧、验收标准高。

为妥善做好线路拨接施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引江济淮沪蓉高铁改建工程开展技术创新课题攻关。他们协调参建单位,周密安排当日施工计划,充分组织施工力量分工合作,紧密配合,组织轨道、信号、接触网、大机、防护、精调等多个工种的千余名铁路建设者,出动机械设备840余台,在420分钟时间内顺利完成线路拨接施工,为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和引江济淮水利项目早日投入使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