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高兴站新站房迎来“首秀”

2021-04-29 09:1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李祺尧

(胡志强 李祺尧)近日,随着C5768次复兴号动车组缓缓驶入高兴站,历时近6年建设的高兴站新站房正式开通并投入运营。

高兴站老站房隶属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北车务段管辖,位于四川省华蓥市高兴镇,是襄渝铁路、兰渝铁路的交会点,此前一直没有开通客运业务。

高兴站新站房自2015年7月启动改扩建工程以来,各施工单位克服项目复杂、影响范围大等不利因素,按照设计标准有序推进。据了解,新站房面积达2500平方米,整个候车大厅宽敞明亮,所有候乘设备焕然一新,可同时容纳600名旅客候车。同时,该站还设置有便民服务台,为旅客提供信息咨询、引导候车、医药援助等服务。

“今天,高兴站开通了到成都、重庆、吉林、达州等地的复兴号动车组和旅客列车,华蓥市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放大,战略位势更加凸显,必将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重庆北车务段高兴站站长王洪超说道。

“在高兴站乘高铁出行真得很高兴,相当于火车站建在了家门口,以后去重庆看望女儿就更方便了1旅客刘女士激动地说。

高兴站新站房开通运营首日,该站组织党员服务队、青年突击队来到站前广尝售票厅、候车厅、站台等地,积极引导旅客购票、进站、乘车,并开展营销宣传工作,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