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丰收成绩单”,展现铁路发展成果

2021-05-19 20: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了2020年货运“成绩单”,2020年,国家铁路发送货物35.8亿吨,同比增长4.1%。而同期全社会完成营业性货运量463.4亿吨,同比下降0.5%。

众所周知,新冠疫情给包括我国在内的世界经济造成了严重影响。尤其是作为交通运输大户的铁路,运输直接受到了严重影响。在新冠疫情这样的非常时期,铁路部门这样一份“成绩单”是如何打造出来的呢?一方面说明铁路的经济增长“火车头”作用更加凸显,另一方面也说明交通运输结构有了进一步优化。

“公转铁”稳住铁路货运基本盘,“散改集”优化铁路货运结构,国际联运增势喜人。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助力铁路货运跑出加速度。良好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营销管理体系,联合中铁快运、中铁集装箱、中铁特货3家专业公司,经过营销模式的改变,与资源的大力整合,提高了铁路货运的整体竞争实力,新营销模式下,可以针对不同服务需求制定相应服务模式,不断吸引货主选择铁路运输模式。

中欧班列,由于具有速度快、安全性高、运行时间短等特点,为欧亚大陆的货物运输提供了新的运输渠道。疫情面前,中欧班列把国际社会紧缺的口罩、急救包、防护服、额温枪、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源源不断地送达多国,有力高效地促进了中欧及沿线国家的抗疫合作。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表现形式之一,也是铁路部门与国际接轨、跨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具体实践。

同时铁路部门始终坚持将煤、焦炭等重点物资的运输摆在首位,保障运输畅通,满足人民需求。在新时代新际遇新形势下,主动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牢记使命,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特别是将运输煤炭作为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经过调查,详细掌握了港口、电厂存煤情况,按部就班组织好煤炭运输,利优化车流径路,强化港口接驳,提升我国煤炭主产区煤炭外运能力,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坚强的后盾。

铁路货运经受住了考验,货运量持续实现增长,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另一方面,也侧面反映出了中国经济发展依然昂扬向上,持续向好。随着铁路货运市场再次复苏,传递强有力的信心,面对未来,铁路货运会更有力推动中国铁路向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