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默默耕耘的检车师傅

2021-05-18 23:3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云天

“叮叮叮,叮叮叮……”2021年5月1日清晨,熟悉的敲击声响起,在客技站工作了三十余年的陈师傅又开始忙碌的工作。与往日不同,2021年劳动节的号角已经吹响,为了让开往北京、上海等地的多趟列车能够安全准时地出库,陈师傅早早来到了现场检查车辆故障。

“检车时一定要对客车的每一个部件了如指掌,这样你才不会漏检任何一个部位,比如三簧、轮对、摇枕、制动装置、缓冲装置等,重要的螺栓一定要敲,如果有敲不到的地方,也要用手电筒照看。”陈师傅一边仔细检查走行部,一边传授他多年的工作经验。

我问他,这么多年坚守在一线,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会否感到无聊、枯燥?他认真地说:“虽然工作比较累、环境也比较脏,但当想到我的付出能让旅客平安回家,辛苦就烟消云散,心情也变得愉悦。”

满是灰泥的检车锤记录着他多年来一直坚守在一线的点点滴滴,不知不觉陈师傅就快要退休了,当问到他有什么想法,他笑着说:“退休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年纪大了自然就要退休。作为一名铁路人,我感到骄傲,我有义务、有责任去保障列车的运行安全,通过努力解决每一个故障,让列车安全顺利到达目的地是我最大的心愿,退休以后,就可以与家人一起欢度每一个节日了,把以前缺的都补回来。”

一列列满载期盼的火车朝着远方驶出,一名名默默付出的铁路工作者无怨无悔地在工作岗位上坚守。正是有无数个像陈师傅这样心中满载着责任与担当的优秀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如“牛”一般默默在背后默默付出、认真劳动,一直以“人民铁路为人民”作为自己奋斗的宗旨,才保证了乘客能够坐上安全舒心满意的列车。为每一位辛勤付出的劳动者点赞!(肖云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