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条高铁即将“穿海”!

2021-05-19 20:4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家乐

5月8日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掘进机——“永兴号”盾构机顺利下线广湛高铁即将开启穿海之旅粤西三地阳江、茂名、湛江向高铁时代迈进更近一步。

湛江湾海底隧道全长9640米,是我国目前独头掘进最长的大直径穿海高铁盾构隧道,也是广湛高铁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广湛高铁采用隧道方式穿越海湾可以有效保留湛江湾现有城市天际线,将对城市景观的影响降到最低,既可避免工程对海洋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又不影响航道通行。由于湛江是强台风高发地,高铁以隧道方式过海将更具安全性和可靠性。广湛高铁线路从广州站引出,新设佛山站、珠三角枢纽机场站、新兴南站、阳春东站、阳江北站、马踏站、茂名南站、吴川站、湛江北站9个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高铁列车穿出湛江湾海底隧道就到达线路终点站——湛江北站。湛江北站为新建站,选址在湛江市中心城区,开通后将实现“高铁入城”,方便旅客乘车出行。随着“永兴号”盾构机下线,湛江湾海底隧道盾构始发进入倒计时,广湛高铁的“穿海之旅”也即将开始。(邬家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