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朝凌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2021-05-07 07:1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孙晓晨

(韩庆潇 孙晓晨)4月28日8时,由内燃机车、电务试验车、弓网检测车、工务轨检车组成的J55601次检测列车从辽宁朝阳站驶出,开始对新建的朝凌高铁进行动态检测。以此为标志,朝凌高铁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朝凌高铁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2020年11月全线铺轨完成,2021年4月完成静态验收。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铁路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加强施工组织,强化现场控制,优化施工方案,推进标准化管理。目前,朝凌高铁路基、桥梁、正线铺轨、“四电”和站房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具备联调联试条件。

朝凌高铁联调联试,是在开通前进行的严格试验检测、充分验证和设备精调,通过检测列车动态检测的方式,验证轨道、通信、信号、接触网、供电、灾害监测等系统性能,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性能达到设计要求。联调联试完成后,朝凌高铁将转入运行试验阶段。

朝凌高铁全长105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自京哈高铁辽宁朝阳站引出,经辽宁省朝阳市、锦州市后接入京哈铁路秦沈段的凌海南站。作为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朝凌高铁建成通车后,将实现京哈高铁京沈段、京哈铁路秦沈段、哈大高铁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延伸东北地区进出关的快速客运通道;锦州、大连到北京的列车运行时间将较原来缩短1小时左右,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