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强化专项整治有效应对连续降雨

2021-05-18 08:0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李港兴)5月7日至13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焦柳、湘桂线发生连续性强降雨。该局集团公司及时发布雨情预警调度命令,根据雨情变化分时段、区段启动IV级响应,强化出巡和防洪设备专项整治,有效应对连续性强降雨。

针对出现连续性超强降雨的湘桂线二塘至亲睦村、焦柳线富用至贝江等区段,南宁局集团公司在执行冒雨巡查的基础上,紧急出动100余人次对区间分段巡守,实行全覆盖监控;对焦柳、湘桂线上的14个区间采取雨后列车限速运行措施,确保强降雨区段运输安全有序。

该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防洪设备专项整治,提升线路防洪防汛能力。他们开展路基病害集中整治,联合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防灾事业部研究确定沿江沿河、高陡边坡、隧道仰坡等位置的检测方案,精准进行全面检测;对接地方政府供电部门,申请临时“天窗”协助抢修,安排人员现场盯控电力线缆下穿黎湛线施工,确保电力设备正常运行和铁路运输安全。

为提升科技防洪能力,该局集团公司积极推进智能防洪巡检定位系统运用,对强降雨期间各工务单位雨中雨后智能防洪巡检系统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按规定使用的单位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