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赣深高铁加速大湾区“小时圈”

2021-05-18 23:2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袭城

5月13日,位于深圳阳台山隧道施工现场的赣深高铁10标单线无砟轨道施工完成,标志着赣深高铁深圳段即将启动铺轨。赣深高铁计划今年内开通,届时,赣州至深圳只需2小时,河源至深圳1小时内即可通达。

赣深高铁方便了沿线地区的人们出行。赣州高铁的开通,即将告别江西南部没有高铁的历史,之前江西的人们的出行乘坐高铁由于没有直接连入广东的高铁,只能绕道于湖南,增加了出行时间。赣深高铁开通之后,赣州到达深圳将由之前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

拼上广东省市市通高铁的最后一块拼图。赣深高铁将在河源设四个站:和平东站、龙川西站、东源站、河源东站,赣深高铁的通车将河源至深圳缩短至1个小时,促进省内交通一体化,加快省内城市之间的交流融合,打通“融湾”、“融深”通道实现共同发展,打造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

随着现代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各种交通设施的不断完善,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之处。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界的重要基础设施,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为了适应时代飞速的发展和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求,不断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赣深高铁的建成将加快各城市之间人口流动性,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极大促进珠三角地区区域性金融商贸、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医疗教育的协调发展,打造大湾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将成为赣粤闽地区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力。

高铁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人民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高速铁路的建设与发展,赣深高铁也将加快粤北、赣南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圈,能够更好地满足沿线人民群众的交通出行需求,进一步加快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