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色研学专列,助力弘扬“红色”精神

2021-05-19 20: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文

5月9日16时50分,由广东铁青承办的2021年首趟红色研学专列Y376/375次列车从广州站缓缓驶出来自中山市纪中三鑫双语学校的1000多名六年级小学生乘坐该趟列车开启广州至井冈山为期6天的红色研学之旅。这趟红色研学专列的开行,是继今年3月至4月间在湖南株洲、怀化等地区组织开行20趟红色专列后,在广州地区成功开行的首趟红色研学专列。

      研学专列让学生走出闭门读书的禁锢,把“行万里路”与“读万卷书”相结合,研学之路既增长了革命斗争知识、学习了革命斗争精神,更培育了新的时代精神,让旅途变得更有意义。学生通过这样的研学旅行,亲身经历见证感受井冈山精神,让学生能够传承这些红色基因。红色研学则成为展示历史政治文化、传承革命精神的重要途径。

      为做好研学专列防疫工作,铁路部门提前对车体进行消毒,要求列车工作人员利用列车广播对旅客进行不间断防疫知识宣传,全程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引导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列车上还备足了一次性口罩和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护用品,让红色研学专列的学子们体验不一样的优质服务。

       广州首趟红色研学专列,不仅让1000多名师生实现了一线多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安全舒适、绿色低碳的愿望,更加深了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既增长了革命斗争知识、学习了革命斗争精神,更培育了新的时代精神,也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添上绚丽风采!    (万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