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看铁路最美风景,知“最美铁路人”

2021-05-19 20:4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陈锦淑

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于5月19日20:00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播中国”频道进行直播。

中国铁路“四纵四横”早已完成,“八纵八横”计划将于2026年全部实现。在万里铁道线上,有穿越无人区的青藏铁路、跨越崇山峻岭的拉日铁路、连接盆地与高原的成昆铁路……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铁路建设,可想而知花费了无数前辈艰苦奋斗的心血。因此在感受中国铁路之美的同时,从美的背后我们还要看到为铁路建设发展前赴后继的“最美铁路人”,还有坚守在艰苦边远地区的“孤独者”,这是“美”的创造者、继承者和发扬者。

从蒸汽时代、内燃时代到电力时代、高速铁路时代,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中国铁路由“交通大国”向“交通强国”迈进,中国高铁实现了从“超越”到“领跑”,铁路的百年变迁就是我国百年巨变的缩影。时至今日,铁路人仍然像当初自主建线时那样,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创造了铁路建设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他们在任何危急关头都勇挑重担,越是脏活苦活累活越是冲锋在前,他们传承百年的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韧劲,迸发出千锤百炼、精益求精的力量。

每位“最美铁路人”都是铁路行业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广大职工身边的榜样。他们是坚守抗疫战场的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代表贾青青、在高寒高铁追梦奔跑的刑云堂、投身复兴号核心系统技术研发的张波、以实干助力货运增量的孟照林、慢火车上的“索玛花”阿西阿呷、苦干实干的铁路扶贫干部亚库甫.阿沙木都、勤学敬业的“轮轴迷”刘晓燕、忠诚守护平安车站的周荣亮、给中国高铁装上“智慧大脑”的陈志强、坚守高原铁路的“铺路石”于本蕃、千年大计的“开路先锋”吴亚东。

积跬步,致千里;积小流,成江河。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背后,是无数铁路人的艰辛付出和创新突破,是他们用汗水与担当为千万旅客铺就一条又一条安全舒适之路。他们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广铁集团  陈锦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