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4S店”来了一群高中生

2020-12-26 07:5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邓子圣 徐文灏

(冯国伟 邓子圣 徐文灏)近日,来自江西师范大学附中的456名学生来到南昌车辆段南昌西动车组运用一所,通过研学游的形式,开启了一场与高铁列车的“邂逅”。

“哇,好厉害1“这里就像高铁‘4S店’。”一下车,同学们就被充满浓厚高铁元素的企业文化展示栏吸引。随着讲解员的讲述,同学们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兴奋与好奇,不时发出一声声惊叹。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调度值班室、工具室、立体仓库和司机室。在观摩出退乘、领取工具、自动化送料演示过程中,同学们对人脸识别、酒精检测、机器人取物等一系列科技感十足的设备设施连声赞叹。

研学过程中,同学们怀着强烈的求知欲,每到一处、看到一个新事物,都会向讲解员提出问题:高铁列车和普通火车有什么区别?高铁列车也有车钥匙吗?为什么高铁列车晚上不运行?高铁列车不行驶的时候都停在哪里……讲解员对这些问题一一解答之后,孩子们的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据悉,南昌车辆段自2019年举办“走进高铁、实践教育”铁路主题工业游以来,一直坚持开展这一活动。该段南昌西动车组运用一所共接待北京邮电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师大附中、南昌市三联特殊教育学校等学校的师生3000余人次。在该段与南昌铁路旅游有限公司的通力协作下,学生们通过研学活动走出教室,近距离与高铁“接触”,学到了平时无法深入了解的铁路科技知识,成为高铁科技、高铁文化的传播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