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育时代工匠 展精英风采

2020-12-25 07:5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姜柯宇

技行天下,精益求精。开展职业技能比赛、建强技能人才队伍是推动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每年,铁路系统都会紧密贴合各工种作业实际,举办各类型、各层级的职业技能比赛,选拔技艺精湛的技术人才,展现新时代铁路产业工人的风采。

人们常说,21世纪最可贵的是良工巧匠。各级职业技能比赛给技能人才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积累经验的机会,给青年职工的成长成才提供了希望的沃土,同时也能激发大家对技能人才的崇敬之情;激发广大职工学技练功的热情,促进专业技能交流,甚至在竞争中碰撞出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的思想火花;让技术人才找到志同道合的奋斗伙伴,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激励更多的人在工作和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要在比赛中崭露头角,还需要在日常工作中“坐得住冷板凳,受得了清寒苦”。正所谓“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首先要立足平凡岗位,干好本职工作,潜心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其次要打磨专业技艺,刻苦钻研技术,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只有把平凡的工作干好,让工匠精神融入岗位工作中,才能在重要比赛时“一朝成名天下知”。

优质的技能人才队伍是铁路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铁路企业应更加注重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广泛搭建比赛平台,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式,着力培养一批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具有专门技能、善于破解难题的技术人才,从而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