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村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CIPS)全面上马,推动编组站客货运组织水平再上新台阶

2020-12-25 19:3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湘平、杨新根

2020年12月25日凌晨,江村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已全面上马。江村编组站以“交通强国 铁路先行”为目标,不断推进编组站改革,在改革中不断取得好成绩,捷报频传!继12月22日凌晨,江村编组站场内上马综合自动化系统后。在12月25号凌晨,江高镇站和郭塘站两个中间站也纳入江村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这标志着江村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已全面开通。

据了解,江村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系统以信息集成为核心,将零散割裂的单元设备整合为统一的集成系统,达到决策智能化、指挥数字化和执行自动化,实现江村编组站运输效率大幅度提升,推动运营组织流程再造,提高生产的整体效率和效益,创建新一代编组站现代化模式。拟通过整合现有已经成熟的各种过程控制分系统,建立共享信息平台,结合调度计划管理,集成创新,实现编组站决策、优化、管理、调度、控制一体化,达到高度综合自动化的目的,从集成中找效率、要效益。

据介绍,江村编组站综合自动化系统(CIPS)的上马,能有效降低90%的违章操作,为实现运输生产安全提供有效保障,同时大大提升运输生产效率,将在原有的运输生产效率基础上提高10%。这为江村车站立志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一流编组站打下坚实的基础,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推动铁路先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