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创新铁路购票新模式 扭住服务提档“牛鼻子”

2020-12-25 19:3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萌

铁路部门于12月24日起,在成渝高铁、京沪高铁试行推出计次票和定期票产品。计次票、定期票是铁路部门推出的新型票制产品,持有者可在规定的有效期内,乘坐规定次数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及席别的列车。此消息一经发出,便引发公众强烈关注,不少人期待这种“月票式”的高铁服务给铁路出行带来的新变化和新体验。

“高铁月票”服务,让旅客日常出行更便利。“高铁月票”开启了高铁“公交化”运营新模式,对于每个工作日均存在通勤需求、通勤区间与时间相对固定的旅客来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自动售票机即可预约席位,而且席位预约成功后,乘车人在约定时间内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这种“包月模式”提高了旅客购票成功率、节约了购票时间成本,省去了购票、排队等诸多麻烦,提高了铁路通行效率,让旅途体验更加便捷舒适,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高铁月票”服务,让旅客获得实实在在的实惠。以成都局集团公司推出的成渝高铁定期票为例,购买该产品的用户可以在30天有效期内,最多乘坐60次在成渝高铁线路开行的、购买产品时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列车,最低可享受6折票价优惠。这相当于在淡季让利,让更多旅客享受到真金白银式的实惠,而且可以有效调节高铁上座率,实现铁路部门与旅客之间的互利双赢。可以预见的是,通过让利于民,铁路部门不仅可以收获良好行业口碑,还能显著吸引客流,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服务旅客,尽善尽美,永无止境。截至2019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3.9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3.5万公里,位居世界第一。我国正由世界铁路大国向世界铁路强国坚实迈进。眼下,我国即将圆满收官“十三五”并迎来崭新的“十四五”,铁路事业也将随即迎来新的高光时刻,这对铁路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革新理念,升级服务,不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铁路人永恒不变的职业追求。

“高铁月票”服务,只是一个新起点,而非终点。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国家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和服务品质的不断升级,未来的国铁服务将会更加优质高效,广大旅客的铁路出行体验将会越来越舒适温馨,国铁事业改革发展成果也将更好地惠及于民,在助力幸福中国建设中彰显更多担当、实现更大作为。希望广大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先争优、担当作为,继续牢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铁路交通体系,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铁路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