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消防,防患于未“燃”

2020-12-25 19:2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中国消防宣传日为11月9日,于1992年发起,其月日数恰好与火警电话号码119相同。在今天的列车上,我们也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为了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不断巩固列车消防安全工作,2020年11月8日上海八组在入库接车后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防火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结束后,车长带领乘务员对消防火灾案例进行了学习和讲解,并对全列上的消防器材配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冬季防火安全。

乘务员为旅客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旅客乘车的消防意识,安全锤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列车上的火险隐患有哪些等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演示!

列车长在巡视车厢时,检查死角部位是否存在隐患,杜绝危险发生。

对于车厢内禁烟的规定,手机充电,棉包上架等火险隐患对旅客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并告知旅客正确的预防方法和措施,此方法受到了旅客的认可和好评,为他们的旅途增添了一份平安。

广播员在列车广播中加强列车消防知识的宣传力度,给旅客定时定区段介绍列车防火知识和列车发生火灾后应急自救办法。

我们在列车上积极开展各项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希望旅客能将消防安全意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幸福保驾,为生命护航,上海八组祝您旅途愉快,一路平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