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阳光,世界也

2020-12-25 19:5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努力做一个善良的,心态阳光的,积极向上的人,用正能量感染身边的人。你阳光,世界也。

      “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主力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共青团中的一名,我感觉无比的自豪,更主要的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我叫马龙,27岁,是上海八组的一名共青团员。”

      而作为新时期青年先锋队中的一员,你的一举一动都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影响。

       马龙的家在伊犁草原上,是个牧民家庭。从小就跟少数民族打交道的他,能歌善舞且精通多种语言,比如维吾尔族语、哈萨克语和柯尔克孜语。

      他能无障碍的跟少数民族旅客沟通交流,这一点,在工作中就帮了同事很多忙。马龙值乘的是3号车厢,硬座车厢中来来往往的少数民族旅客很多,马龙担心他们有的听不懂汉语,每次巡视车厢时,他都会不厌其烦的用好几种语言宣传。

      从年初疫情爆发,马龙至今从未请过假,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两年前,父亲离去了,母亲身体一直不好,他是家中的老大,于是他挑起了肩上的重任,成了妈妈和弟弟的依靠。

       正因如此,马龙成熟、独立,这样的性格使得他不仅在班组中处处照顾同事,对待旅客也像春天般温暖。

      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不怕苦不怕累,所以他主动承担起了繁琐地请领备品的工作,每次接退乘统计各个车厢缺失的东西,跟对组联系,请领缺失备品再到分发,这份活一干就是六年,认真且负责。

      平日里,同事的箱包坏了第一时间就会想到找马龙帮忙修理。对讲机、耳机出问题了也会想到找马龙捯饬。

     对于同事们的大事小情,马龙从来没有拒绝过,也没有任何怨言,谁有困难需要帮助,总能看到他的身影。

       谁提的东西太多了,马龙会顺手就接过来,手机膜裂了找马龙贴,还有的同事扣子掉了都会找马龙帮忙弄,因为他擅长用铁丝……

      说到铁丝,真的算是马龙的一项特长,他会用铁丝编出精致迷你的自行车,还有发射爱心的小人。

       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就马龙这心灵手巧的样儿,不应该是个大老爷们。他的名字就在大家的脑海里,就在同事们的嘴边,大家相互之间就像家人,而他的这些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身边的同事~

       偶尔遇到车厢中有小朋友哭闹时,他会上前帮忙照顾,送自行车,逗他们开心,他还会模仿各种小动物的叫声,惟妙惟肖。

       正是因为马龙的细心、贴心和热心,列车长肖芳将他固定在医疗点的岗位上,继续发挥着他的光和热,温暖着身边的人。

     不论你此刻是优秀还是平庸,都能够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借用一句古话,“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周身环境中的人其实是时刻带动你的,主动做那个优秀的人,照亮他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