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蓝暖男”华丽上线,庆新年

2020-12-25 19:2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晨露

近日,首批2列CR3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配属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动车段,经过一系列整备、试验和培训,动车组将于近期在连淮扬镇高铁上正式投入载客运行。(新华网)

复兴号是新时代铁路精神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外交的名片,是中国人民的骄傲。从火凤凰、金凤凰的涅槃重生,到绿巨人的普速线路开跑,再到今天“蓝暖男”的南京服役,一个个中国版的“变形金刚”,给旅客带来了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的高铁实力。

新版“复兴号”动车组,作为“复兴号”家族的新成员,它一经面世便受到网友的热捧,被亲切地称呼为“蓝暖男”。“蓝暖男”不仅拥有空军蓝的亮丽外表,还有丰富的内涵。总长度8编组比以往短了1米,但是它的座椅数量,定员人数比原先的复兴号还多了37个。除了运能方面的变化,“蓝暖男”还提高了动车组的轻量化水平,新材料和新结构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隔音降噪能力,使列车更加绿色节能,经济舒适性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科技创新引领中国高铁。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出色,今天以复兴号为特色品牌的中国高铁,正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科技实力。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靠什么“先行”?笔者认为,靠创新,二靠服务,三靠完善体育委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智能化是当前时代发展的大趋势。信号拥有的是一颗完完全全的中国心,在软件,硬件都实现了完全自主化。快,性能强,更是绿色环保,符合当前绿水青山的环保主题。

审时度势,与时俱进。如果说复兴号的成功是中国高铁十几年发展的一个缩影,那么中国高铁就是中国科技腾飞的一个缩影。科技创新带动了国家的大步向前,让蓝天白云常在,国富民强长留。(姜晨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