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位就是阵地 党员就是旗帜

2020-02-14 09:0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莹

陈龙华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车辆段赣州运用车间生产调度员,技师,今年43岁,中共党员。2020年春运对陈龙华来说是个特别的春运!因为这是他转为正式党员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运。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车间第一时间成立了防疫突击队,在保证春运安全生产的同时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陈龙华立即报名参加,并坚定地说:“虽然我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去武汉抗疫一线,但是对我来说岗位就是阵地、阻断疫情传播、确保春运安全生产就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1              

      赣州运用车间所在的赣州客技站日常不仅有车间职工出入,还有许多一体化单位人员进出,把好“入口关”尤为重要。陈龙华深感责任重大,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提前半小时来到单位,严防死守,在大门口把关,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详细记录,常常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因防控疫情的需要,车间在单身宿舍腾出4个房间作为职工的应急休息房。陈龙华得知后,二话不说,主动请缨加入,帮着原先住在4楼的职工一起把床、衣柜、桌子等物品搬到2楼,虽然累得直喘粗气,但来不及喝口水歇息片刻又马不停蹄赶到1楼储藏室把床、被子、床垫等物品搬到4楼应急休息房。之后扫地、拖地、擦窗户、铺床等,把应急休息房收拾得井然有序,最后还用消毒液对4间休息房和1到4楼单身宿舍的楼梯、走廊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彻底消毒,一番忙碌下来,已是满头大汗!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休班的异地单身职工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回过家,思想有些波动。陈龙华协助车间党支部书记担当起了“心理医生”的角色,对这些职工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疏导,引导青年职工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消除他们的焦虑恐慌情绪,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职工们都纷纷表示,他们会坚守岗位,精检细修,确保春运安全生产的同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岗位就阵地,党员就是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应该冲在前面”。陈龙华不仅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