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安出行,从我做起

2020-05-19 18:5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靖

“哐当,哐当……”震耳欲聋的火车声从远处传来。

我们身边的每一样东西都可能是通过火车运输而来的,吃的,穿的,用的等等,也就是说,火车要通过铁路为我们大家提供一序列东西。因此我们应该爱护铁路。

汽笛一声鸣,火车在铁路上飞奔,一条钢铁巨龙出现在中华大地上。是它为我们提供了方便,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便利。火车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我们一定要挑起爱路护路的责任,从小培养爱路护路的责任心。首先我们要做到不损害铁路设施。上海八组列车长陈慧利用小班会向大家学习案例和爱路护路知识。

在平时的工作中,大家也会勤动手,多打扫,爱护设备设施,爱护铁路,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爱护铁路哪些行为不能有?让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吧!

严禁在铁路沿线升放风筝、气球。

禁止在铁路线路、桥梁、涵洞处挖掘坑穴、采石取沙。

禁止钻车、扒车、跳车。

禁止翻越、损毁、移动铁路线路两侧防护围墙、栅栏。

禁止在铁路线路两侧烧荒、放养牲畜。

禁止在铁路线路上放置、遗弃障碍物。

禁止打击列车。

禁止拆盗、损毁或者擅自移动铁路设施设备、机车车辆配件、标桩、防护设施和安全标志。

禁止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或者在未设道口人行过道的铁路线路上通过。

它来了…越来越近了。“嘟——”刹那间,一列火车呼啸而过。慢慢变成一个黑点,消失在视线的镜头。这并不是一条普通的铁路,而是一条默默奉献的绿丝带。所以,爱护铁路,平安出行,从我做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