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发出时代最强音

2020-05-19 14:1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莹

他们是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无论是十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平时,还是疫情防控的战时,他们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5月11日腾讯网)

最美铁路人是志存高远展路风,不忘初心踏实地。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理想越远大,对历史使命的认识就越深刻;理想越务实,对岗位职责的担当也就越坚定。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我们每一个铁路人都要做最美的时代弄潮儿,将个人理想与共同理想相结合,将远大志向和本职工作相结合。沉下身、静下心,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最美铁路人是安全责任肩上扛,服务使命在心中。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大众化交通工具,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重大民生工程,铁路必定要与伟大的时代同心同向、同频共振。我们每一个铁路人,都应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定信念,为保证铁路大动脉畅通,为确保运输安全稳定与和谐发展,发扬主人翁精神,担当新时代责任。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决定了中国铁路必须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有所作为。必须切实担当起铁路安全生产的重大责任,担当起加强铁路建设的重大责任。

最美铁路人是不做时代旁观者,勇当改革践行人。时代改革的浪潮中,我们绝不做旁观者,无论身在什么岗位、身处怎样的环境,都奋勇争当改革的践行人,为新时代作出自己的贡献。近年来,客运实行的“刷脸”进站,以智能产品代替人工验票,提高了实名制验票的准确率,减少了旅客排队时间;智能机器人的亮相,开创了铁路服务的先河,进一步改善了广大旅客的春运体验;“互联网订餐上高铁服务”不仅满足了旅客长期以来的饮食诉求,更是铁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具有积极意义的一项服务新举措。新时代货运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开展现代化物流业,高铁与电商强强合作,打开市场;电子化票据系统的推行让货运运输流程更加快捷高效;中欧班列全面开花,铁路货运走出国门多方共赢,实现从国内到国外的“一条龙”运输。在这个变革的时代,我们每一个铁路人更要充实自己的知识架构,完善思维方式,提高素质水平,做最美的改革践行者。

“最美铁路人们”胸怀抱负,如猛虎下山,随时代疾行,步步生风,如今挺立改革再出发的潮头,不念过去,不疑当下,不畏将来。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促铁路高速发展;脚踏实地,仰望星空,砥砺先行发出最美的时代最强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