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聚改革、亮实力,通信“跨界”迈开新步伐

2020-05-19 14:1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5月18日晚上10点,在既有宜万线恩施车站既有接触网改造施工现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参与该项目建设的十几名工人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在微弱的灯光下,正在大汗淋漓地进行基坑开挖。

通信分公司承建接触网专业的“跨界”施工,这可不是一件新鲜事。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于5月13日开工,目前已经完成一个基础浇筑。我们正在快马加鞭,积极兑现各项节点工期。”该项目牵引供电接触网工程的负责人肖经理介绍说。“通信分公司进行接触网工程的‘跨界’施工,已经不是第一次,年前我们已完成鸦宜线K18跨铁路改造工程施工,本次我们也信心十足。我们的现场文明施工还受到宜昌综合维修段的好评。”肖经理补充。

在本次既有宜万线恩施车站既有接触网改造施工中,通信分公司主要负责接触网渡线新增、既有锚段改锚、支柱组立等施工,利用天窗点进行,工期为60天。

一直以来,通信分公司积极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队伍,鼓励通信作业队跨领域多专业进行施工,着力打造生产经营、项目管理、综合施工一体化专业化团队。经过多年发展,通信分公司已经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承揽铁路站后“四电”专业接触网、信号、电力变电等“跨界”专业的施工。

据悉,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下,作为“高精尖”技术引领的专业分公司,一公司通信分公司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子。在市场竞争激烈的严峻环境下,他们秉持“合心合作 创新创造”的企业文化,一手打响通信专业分公司的金字招牌,一手进行‘跨界’施工的积累和准备,着力把通信专业作业队打造成为满足市场需求的铁路站后“四电”综合型施工队伍。如今,一公司通信分公司正在创新发展、综合施工的快车道上全速前进。(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