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抠”出的境界和成效

2020-05-19 18:5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这是上海八组新成立后的第二趟乘务,因为交路的变化调整,我们面临着接新车体。为了更好的迎接复工复产客流,大扫除成了这趟乘务的“重头戏”。

从环境卫生中“抠”

撒去污粉、钢丝球擦试、冲洗、毛巾擦干,一遍不行就再来一遍,针对顽固性污垢,他们丝毫不马虎。沟沟缝缝经过擦抹,陈年污垢也得到了有效清理,焕然一新。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乘车环境,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海八组积极开展对车厢中死角部位的清扫工作。

党员郭萍左手拿着刷子,右手拿洁厕灵,弯着腰蹲在厕所,脸颊距离便池不远,没有丝毫嫌弃,用“硬磕的精神”还原了厕所“净、透、亮”的底色。

“这里面肯定积攒了不少泡面渣子和茶叶等垃圾,所以总是导致洗脸池下水道堵塞,今天我来给它“通通肠道1正说着,王新齐就挽起袖子开始清理洗脸池的卫生。

她们拿着抹布在车厢中左右挥动,给车厢中的门、窗、小桌都“搓了个澡”。

从日常工作中“抠”

做好节支降耗工作,就要从小事做起。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倡导无纸化办公……杜绝滴漏,坚持废旧利用,把节约真正转化为每个人的日常行为。

尤其在疫情影响下,我们更需要提一格,严一扣,加一分,在“扣”上下功夫,在“积少成多”上见实效。备品能分就分,能剪就剪,能省就剩

为了延长笤帚的使用寿命,备品大员马龙把新领取的笤帚用绳子都扎起来,再用透明胶缠住笤帚把头,减少使用中的磨损。

垃圾袋虽然单个成本不高,但是使用量大。再压一压、塞一塞。这一塞,看似简单,却让每趟乘务的垃圾袋使用量从20个变成了15个。

王臣贵说:垃圾袋里扔的瓶子捡出来,踩扁了装又能空出一些位置装垃圾,更节省垃圾袋,节约从身边小事做起。

“节支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习惯,是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去落实。节支降耗对于我们来说是一场长久的攻坚战,我们一定要精打细算,这项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我们在车上年复一年的工作,往返于同一条线路,是一件辛苦难耐的事。看似简单平淡的工作,却充满了对旅客平安的守护,更是职责的体现。欢迎您下次再乘坐我们Z42次这趟列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