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续梁顺利合龙为尽揽祖国河山美再提速

2020-05-19 14: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5月14日凌晨5:30,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连徐铁路邳州大桥跨京杭运河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成功实现中跨合龙。本次合龙段长度3米,浇筑方量64.2方,标志着全线最后一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2020-05-17新华网)

时刻感受中国力量的强大。一串短短的数字,却包含了种种艰难不易:“连徐铁路正线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组成部分。截至目前,连徐铁路路基、桥梁工程分别完成97%、99.86%。”

时刻感受中国力量的豪迈。在国家的建设重点工程项目中,交通建设必须首当其冲,尤其是铁路在合理规划基础网络建设中突出重点,不断将布局调整优化,起到更好发挥铁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要知道城市间的发展离不开交通建设提速,中国梦的实现必需从各方面都强大起来,而高铁建设的逐步完善正是有利的助推剂。

中国高铁成为时代变革的最强见证,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它成了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不仅带动了城市间的经济发展,更是实现畅游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桥梁,它将沿线城市间的景色与人文风光串联,将人流量注入各城市进而带动旅游业,成为带动地区经济增长的不可或缺。

吾辈华夏儿女之幸,是可以身临到一个又一个的跨越时代的成就,亲眼目睹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这其中有多少为能实现梦想的努力奋斗者,不辞艰辛险阻风雨兼程,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价值力量,致敬这些平凡又伟大的人。(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