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五一出行 "疫"不容辞

2020-05-19 18: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玲

“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38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4万人次。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在我国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五一小长假也如期而至,比起以往,今年对铁路部门来说挑战更大,在防控和运输双重压力之下铁路部门采取了很多应对措施。

为满足旅客假日期间旅游、探亲、复学、复工等出行需求,全国铁路以列车运行图的日常图和周末图为主,以高峰图为补充,根据客流变化精准安排运力,假期运输期间,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153列,较节前日均增加2000余列,对于热点地区如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加大开行密度。

虽然疫情在国内已得到有效控制,面对假期的出行压力,铁路部门对于防控防疫出行措施却丝毫不敢放松警惕。

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候车区域、售票厅等公共场所通风换气、卫生保洁等防疫措施,及时增开进出站测温通道,同时加强安检口、站台、地下道等关键部位的疏散引导,防止旅客聚集拥堵。做好列车运行中车厢扶手、水阀、卫生间等重点部位擦试消毒,加强防疫常识广播宣传,提醒旅客正确佩戴防护口罩。引导旅客使用电子客票或者扫码进站等无接触进出站等措施,把好旅客的安全健康出行关,为旅客筑起安全防疫墙,践行“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的服务理念。

五一出行,铁路勇于担当,疫不容辞。(谭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