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最美铁路人”网上报告会在全路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0-05-15 08:1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张依)5月13日晚,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联合主办,2019年“最美铁路人”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面向全国全程直播,中国文明网、人民铁道网、“中国铁路”新媒体平台同步呈现。直播引发铁路职工热烈反响,大家纷纷留言抒发对“最美铁路人”的敬佩之情,表达学习先进、奋力书写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与决心。

5月13日晚上,奎屯工务段线路专修三队的线路工们早早就围坐在一起盼着直播开始。“‘最美铁路人’就是看得见的力量、看得见的标准。只要用心做、尽力为,就一定会出彩1观看后讨论气氛热烈,职工王斌一语道出大家的心声。

“作为一个一线生产岗位的专业管理干部,向榜样看齐,就是要时刻将责任和担当谨记心中,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看着“最美铁路人”轮番出尝精彩讲述,阿克苏车务段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主任张雷心潮澎湃,写下了这样的文字,并把收看截图发往朋友圈,很快就收获多个点赞留言。

当晚,广九客运段组织35个科室、车队、车间党支部共2500多名休班职工,在车队办公室、学习室、公寓、家里以及值乘列车上观看“最美铁路人”直播,职工们积极点赞评论,表示要向他们学习,以责任和担当擦亮“一段两口岸”名片,打造优质高铁服务品牌。

“最美铁路人”究竟美在何处,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青岛站潍坊北站职工张亚群感慨道:“在我心里,耐心为旅客解决问题的客运员最美,细心检修动车上每一颗螺丝的质检员最美,一遍遍提钩解体列车的连结员最美,忠诚守护旅客人身财产安全的铁路公安最美……”太原客运段动车车队职工田莉说:“‘最美铁路人’美在日复一日的坚守,美在精益求精的追求,美在为民服务的初心。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服务好旅客。”

报告会后,“最美铁路人”的示范引领效应进一步发挥,汇聚成一股股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的强大精神力量。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第十三任司机长王振强表示:“‘毛泽东号’机车组有这样一句话,横向比你我,纵向学别人。我们要向‘最美铁路人’学习,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增强责任心、落实责任制、练好基本功,用奋斗书写出新篇章。”满洲里站客运车间口岸“金钥匙”服务台值班员贺龙玲笃定地说:“我要带领班组人员向‘最美铁路人’学习,向润秋服务组看齐,持续创新服务项目,拓展服务功能,全面提升服务品质,打造口岸站服务新名片,让流动的中国更加平安温馨。”郑州动车段质检车间动车组机械师、全国技术能手罗烽光坚定地表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在工作中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格落实作业标准,不放过每一个环节、每一项数据、每一处细节。”

直播虽已结束,但学习先进、宣传先进的氛围日渐浓厚。报告会已列入近期全路班组政治学习清单,并将于近期组织召开专题座谈讨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凝心聚力,为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作贡献。报告会视频已上载“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提供先进典型事迹进思政课教学参考。视频还通过铁路全媒体平台矩阵推送,在中国文明网、人民铁道网等相关媒体平台重播。记录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的报告文学集也将于近期出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