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紧完善路网 助推经济复苏

2020-05-19 18:5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5月19日轨道交通网发布信息《交通运输部:预计2020年底铁路营业总里程达14.6万公里》。据报道,到2019年底,铁路通车总里程是13.9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到3.5万公里;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继续领跑世界。可喜可贺!

可以说,随着铁路网的进一步完善,铁路服务经济的能力将得到提升,必将助推国家经济全面复苏;特别是在当前国外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经济发展不稳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努力扩大铁路投资规模,“加码”铁路建设,抓紧完善路网,将有效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性作用,更具特殊意义。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当前铁路投资热情高涨,福建、安徽、江苏等省已经实现市市通高铁,广东省提出2020年实现市市通高铁,其他省份也积极谋划和推进。各地积极“加码”铁路建设,必将加快铁路网的形成,更好释放路网能力,特别是在高铁网与互联网“双网”融合发展情况下,势必进一步激活市场需求,让广大铁路客户有更好的体验,助推经济发展。(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