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网红”乘警的初心与担当

2020-05-15 08:1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下转2版

■本报 樊康屹 本报 李树勋

“有困难,找警察1

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是一句耳熟能详的话。人们相信,自己遭遇危难时,警察会无条件地给予救助和保障。人民群众对人民警察的信任、信赖,源于这是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队伍。34岁的霍恩堂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优秀代表。

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口罩遮住了人们欢乐的笑脸,隔离替代了亲朋好友的欢聚。原本应该欢聚一堂的人们不再握手拥抱,自觉保持距离。作为太原铁路公安局临汾公安处乘警支队二级警员,霍恩堂第一时间向单位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到最危险、最困难的地方去。

质朴言行让他成为温暖亿万人的“网红”

1月30日10时左右,霍恩堂值乘的D5319次列车运行到临汾西至侯马西区间。他巡视车厢时,看到一位独自旅行的老人没有戴口罩,随即走上前,提醒老人注意自身防护、戴上口罩。

“家里孩子本来想帮我买口罩,可是发现买不到了。我有急事,所以没戴口罩就出来了……”老人边说边试图用衣角遮住自己的口鼻。

“病毒很可怕,做好自身防护很重要。”霍恩堂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掏出一个备用口罩递给老人。

疫情初期,霍恩堂作为一线民警,只能按出乘频次定量领龋送给老人的那只口罩,是他当天的备用口罩。

一只小小的口罩不仅为这位老人提供了防护,而且感动了同行的其他旅客。一条“暖心乘警为老人送口罩”的30秒短视频迅速引来数百万网民点赞、转发,十余万网友留言评论。湖北恩施电视台在报道中说:“阿姨用衣角捂口鼻的动作真善良,精通网购的年轻人都不容易买到口罩,更何况老人家1网友“青春外道”说:“暖暖的,心都化了1网友“海子”说:“有这样优秀的铁路警察在一线保驾护航,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不到一天时间,短视频就被人民日报、中国长安网、中国警察网官方抖音号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人民公安报等多家主流媒体集中报道,全网播放量过亿。霍恩堂也作为铁路公安代表,登上了中央电视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

霍恩堂的事迹迅速传遍警营每个角落,同志们纷纷向他发来短信、微信,向他学习、向他致敬。太原铁路公安局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给予霍恩堂火线个人三等功奖励。

(下转2版)

霍恩堂

太原铁路公安局临汾公安处乘警支队二级警员,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公务员嘉奖一次,还多次获得太原铁路公安局优秀共青团员、先进工作者以及临汾铁路公安处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采访手记

警徽闪耀 人民至上

人民警察是人民心中的保护神。在流动的车厢里,乘警不仅担负着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的重要职责,而且还是扶危济困、温暖旅客的重要力量。

从派出所民警到列车乘警,霍恩堂始终不忘从警初心,始终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使命。疫情如同战场,考验着每名党员每名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品格。他主动为旅客送口罩的动作、他亲切温暖的话语安抚,是他心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信念的自然流露。

成为“网红”后的霍恩堂继续坚守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运输一线,敬业如初、恪尽职守,认真履行着乘警职责,真诚服务每名旅客,用忠诚和信念为旅客的美好出行铺就平安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