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的精神是“最美”,初心也最珍贵

2020-05-19 18:5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2019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选树宣传了42名“新时代·铁路榜样”。在此基础上,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共中央宣传部联合评选出10位“最美铁路人”。这些先进典型全部来自铁路基层一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在抗疫斗争中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是铁路人的杰出代表。(2020年5月18日新华网)

有人说一线苦、一线累。一线上班好疲惫,但是却有着这样一群不服的人坚守于铁路的基层一线,他们夜以继日、披星戴月的默默奋斗着。

奋斗是苦的、奋斗是累的。他们这群别人眼中的“劳模”也是一群平凡的人、普通的人,他们也有家庭也有许多烦恼。但是在铁路部门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不容辞的奔往一线,他们奉献的不只是他们的青春、也是他们的初心。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只树立远大的理想,却没有将梦想变为现实的能力,那么一切到头来就都是空想。伟大的灵魂和过硬的业务能力,两者缺一不可,但是这一点却在10名“最美铁路人”的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在他们的眼中高铁强国铁路先行必然得立足岗位、拼搏奉献、攻坚克难、玉汝于成,如果没有这份敢为人先的精神如何能获得“最美”二字,也许他们也不曾想过他们会被评选为“最美铁路人”,但我相信他们只是想在平凡的岗位中坚守自己的初心,付出自己绵薄的一份力量,所以说:做一件事很容易,坚持做一件事却很难。但是他们做到了,他们无愧于“最美”二字,这也是他们应当获得的荣誉。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他们本是一名名普通的铁路职工,但是他们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工作上任劳任怨,他们还拥有着在危机时刻舍小家顾大家、勇挑重担的英雄主义精神。

国铁事业突飞猛进的发展有目共睹,“复兴号”穿行在广袤的中华大地,自主研发的高铁技术实现了从追赶到领跑的飞越,高铁作为“中国名片”享誉全球,这都离不开他们这群先驱者,离不开他们夜以继日的奋斗在一线的岗位上,离不开每一位平凡却极其重要的铁路人们,是你们让我们的出行更加的便捷,是你们让中国的高铁成了享誉世界的一张名片,你们的精神是“最美”,你们的初心也最珍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