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最美铁路人”,为“最美”铁路发展作贡献

2020-05-19 14: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5月13日,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直播频道”进行直播,10位“最美铁路人”在线上与大家分享他们的奋斗故事。(中国铁路 2020-05-18)

守住初心耐住寂寞,砥砺前行“斩获”荣誉。通过观看最美铁路人,我们发现他们大多来自一线,都是跟我们一样的平凡人,却能够把平凡的事几十年如一日地做到极致。不管是校验2亿多条数据“零差错”的车载信号工“数据侠”、誓做“大秦重载火车头”的重载司机、编组场里“无敌解钩手”的连结员、还是雪域高原轨枕质量“守护女神”等等。他们“花姿”各有千秋,却有一个共性,那就是“美”。劳动者最美不过“干一行爱一行”,把枯燥的工作做到零差错,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工匠精神。向全社会传递了榜样正能量,展示了铁一般的意志和精神。

学“最美铁路人”,传承榜样精神。从10位最美铁路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三种精神,一是服务精神,如“高铁第一站”传递温暖的张润秋;二是奋斗精神,有如大秦铁路的“中国重载第一人”景生启;三是工匠精神,如编组场里的“无敌解钩手”陈林。三种精神贯穿着他们的职业生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梦想大家都有,踏出第一步成功了一大半,但最难不过“坚持”二字。向“最美铁路人”学习,就是在向榜样看齐,树立“最美”自我、“最美”铁路发展理想,脚踏实地干实事,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目标不懈奋斗。

中国梦属于未来,也是属于大家的。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不是靠嘴皮子吹吹的,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的力量也可以很大,爱岗敬业,工作上不断精益求精便是为复兴梦做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