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益“慢火车”彰显铁路初心使命

2022-11-19 19: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5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南宁局坚持在凭祥、百色、河池和博白等帮扶地区开行9对公益性列车,覆盖11个帮扶县,车票连续26年不调价。(中新网11月5日)

曾经的广西,集老、少、边、山、库于一体,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十年来,广西铁路路网规模、装备水平、运输能力、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实现由“路网末梢”到“区域枢纽”的转变,助力壮乡人民开启幸福美好新生活。

公益“慢火车”彰显铁路初心使命。“要致富先修路”。十年间,国铁南宁局高铁里程的不断增加,逐渐打造出“半小时经济圈”“1小时经济圈”等铁路“朋友圈”,在发展高铁的背后,国铁南宁局持续做好公益“慢火车”的开行,在凭祥、百色、河池和博白等帮扶地区开行9对公益性列车,覆盖11个帮扶县,便利沿线495万民众出行。一担担的土特产从革命老区运到城市、一批批的游客从外地来到特色农业区观光游玩,在追求速度和发展的时代,速度虽慢的公益列车连接的却是城乡联动发展的通道,温暖的是八桂大地上老乡的心,更体现了中国铁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提升服务品质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铁路部门坚决扛起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在巩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模式、寻求发展。从全国首创到5年间相继建成16个高铁无轨站,国铁南宁局在广西区内运用模式创新,打通区内民众乘坐高铁出行最后1公里,为铁轨无法到达区域的人们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微信支付、车站VR导航、刷脸进站、自主选座、网络订餐、电子客票等创新举措陆续推出,不断提升中国铁路服务质量和增强服务民生的能力,在服务人民出行的细节中体现国有企业的温度。

如今铁路“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不断创新发展的中国铁路把钢轨在祖国大地延伸,不断提升的服务品质和“温度”,更是将全国人民的心紧密联系在一起。(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