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投放运力服务“双11”电商网购

2022-11-19 19:0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爱庆

为满足电商物流小批量、快送达、高附加值的市场需求,上海局集团公司日均在220列高铁动车组预留空间、在24列高铁动车组预留车厢,用于电商网购高峰期快件运输,可覆盖我国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华北、东北等地区;开办“高铁极速达”业务的高铁车站达17个、线路增至253条,可通达全国120余个大中城市。(摘自人民铁道)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回应。铁路部门始终秉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深入推进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所提供的的强大运力,对接人民群众需求,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产的物流需求,让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铁路和经济社会发展红利。“双11”网购作为时代发展的新兴产物,其发展势头异常凶猛,为配合电商提供快运业务,目前在全国铁路办理快运业务的车站达遍布31个省市自治区,2022年新增31个办理快运业务的车站,高铁车站达280个。国铁集团还积极拓展特色服务,配运方式进一步扩容,发货地、覆盖面、货源品类等大幅增加,扩大冷链运输服务范围。为确保疫情防控和运输环境安全,严格执行验收、安检、监装卸组织和疫情防控消杀作业,确保“双11”电商货物运输的方便快捷和高铁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

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5年组织“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不仅展现了国有企业的担当,更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有力践行。每一年都是新的开始,每一年都是新的征程,我们相信,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一定会给百姓带来更多方便快捷的服务。(毛爱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