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树东车站派出所深入开展消防检查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2022-11-17 22:0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涛

为切实维护站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进一步推进消防监督检查工作,全力提高辖区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1月17日,樟树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对樟树东站及站区内部单位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中,樟树东车站派出所民警秉持“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原则,首先听取了内部单位负责人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重点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各项制度是否制定落实;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且持证上岗;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同时,民警对辖区车站候车室、重点行车场所、油料库房、锅炉房、站区食堂、公寓楼等重点防火部位一一进行查看,主要对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是否良好,指示标志设置是否合理,消防设施运行是否正常,各种方案预案是否完善,日常巡查检查是否到位,值班人员是否熟知“四懂四会”等内容进行检查。

最后,民警向各单位负责人和消防管理人员讲解了消防基本常识,火灾事故案例,灭火器材使用,正确扑救初期火灾方法以及消防法律法规等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能力。(万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