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健康列车”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2022-11-18 22:5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近日,由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联合开行的健康列车,满载优质医疗资源,深入革命老区贵州遵义,免费为当地群众提供5天的义诊巡诊服务。(11月8日央视新闻)

乡村振兴,不仅要有经济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更要有民生无小事的温度。铁路部门为解民之所难,开行“健康列车”专列,驶向革命老区深处。此次“健康列车”首次采用大编组车体投入义诊,能容纳200余人同时体检,60多名医护人员为当地上千名民众开展义诊巡诊服务。“健康列车”深受革命老区群众喜爱,不仅给他们送去医疗健康,还解决当地百姓急难愁盼问题。铁路部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向偏远山区,让更多的革命老区百姓在“健康守护车”上看病更方便,身体更有保障,民众看到交通系统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新时代“流动的中国”的发展变迁。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健康列车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通过移动的健康列火车送到革命老区,为百姓免费上门看病,解除病痛,是有效防止老百姓因病返贫的好做法,也是实现医疗公平、健康公平,让老百姓享受改革发展成果的有力保障。

铁路作为建设交通强国的先行官,在公益扶贫、乡村振兴方面上进行有益的尝试。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铁路部门利用自身优势、把医院搬上火车。同时,将会有更多的务工专列、摘棉专列、扶贫专列驶到民众身边,承载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殷切希望。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切实增强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的效果,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健康列车”将人民身体健康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