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为人民,惠民政策再升级

2022-11-19 19:0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辆公司 吴锦秋

交通运输部日前公布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明确对购买儿童火车票标准增加年龄条件。(新华社)

长期以来,铁路儿童票划分一直按身高标准。这一划分标准,也在平时给乘务员带来了许多辨别困难,如今儿童营养条件越来越好,许多小朋友个头窜得很快,小学校园里身高超过1.5米的学生比比皆是。此前一些家长呼吁:提高身高线,或者以年龄为购买优惠票的依据。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铁路部门在《铁路旅客运输规程》中重新做了规定,主要分两种,一种是实行车票实名制的,年满6周岁且未满14周岁的儿童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年满14周岁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未满6周岁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

另一种是未实行车票实名制的,身高1.2米且不足1.5米的儿童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身高达到1.5米的儿童,应当购买全价票。每一名持票成年人旅客可以免费携带一名身高未达到1.2米且不单独占用席位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时,超过人数应当购买儿童优惠票。

此消息一出,广大家长都对此表示欢迎,呼吁新规及时落地,执行到位。铁路部门对此也是高度的重视,及时做出整改,新版《铁路旅客运输规程》将于2023年1月1日起实施。(车辆公司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