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里程稳中有序,持续增长

2022-11-18 22:5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佳城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樊曦)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31日披露的2022年三季度财务决算显示,前三季度,铁路发展稳中有进,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750亿元,进度较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投产新线2381公里。(摘自:新华社)

    

铁路新线开通,为人民群众畅通“出行之路”,安全快捷、温馨舒适的优势让铁路得到越来越来越多旅客的青睐。随着高铁网越织越密,人们的出行将更加便捷,朝发夕至将逐渐成为常态。

    一条条新线的开通,让交通经济多方面高速发展,让中国高铁的这张名片声名在外,城市与乡村的多方连接,让百姓的出行越发便利,让城乡规划更协调发展。

     修建铁路的工作有很大的难度,也有很大的挑战性,但是我们依旧需要迎难而上,做好每一项工作,科学的安排好建设资源,合理有效的施工,同时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每一个节点都顺利的完成。

    铁路新线建设稳中有进,助力当前疫情下经济发展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良性运行。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官”和“晴雨表”,铁路部门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加大保畅通工作力度,深入开展 “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打赢货运增量攻坚战,全力保障国计民生重点物资的运输,满足企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对物资的需求,促进了国内经济发展良性循环。

    “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铁路建设发展日新月异、令人振奋,强力赋能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人民群众美好出行。

    铁路新线开通规划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之路,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之路。高铁开通,百姓出行更加轻松、方便。新增铁路新线,不仅能够让我们看到铁路在时代发展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在前位,更是以实际的行动,擦亮了铁路为民底色。

                                                  (赵佳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