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高铁架起“幸福路”

2022-11-13 23:1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近日日,广西南玉铁路建设工地传来捷报。经过铁路建设者2年4个月的连续奋战,潘村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南玉铁路全线41座隧道已全部贯通。

南玉高速铁路是广西境内由南宁市至玉林市的高速铁路。南玉铁路不仅是南深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也是广西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的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高速铁路。南玉铁路开通运营后,将使南宁至玉林的行车时间缩短至50分钟左右,大大提高运输效率,对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起到重要作用。

南玉铁路架起“幸福路”。南玉铁路途经南宁、贵港、玉林等三市,正线全长139公里,建设完成后将使南宁玉林两地的出行时间大大缩短。出行时间的缩短不仅能够有效地促进各地区人民交流往来,提升民众出行幸福感,还可以为物流运输提供便利。高铁快运的“当日达”业务能有效解决企业运费、时效和保鲜三大问题,从而刺激和带动行业发展,最后达到推动经济发展的效果。在当前疫情常态化状况下,南玉铁路的建成会带动经济复苏,为地区发展提供新方向、新起点。

南玉铁路为发展添动力。近年来,广西紧抓“一带一路”建设、RCEP生效实施等国家战略和机遇,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南深铁路的重要部分,南玉铁路的建成将使交通铁路网的建设进一步完善。贵广铁路、南广铁路等加上正在兴建的南玉铁路,让两广之间的联系逐渐紧密起来,从而有效地推进区域经济联动。南玉铁路的建成将成为该战略实施过程中的重要一步,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湾联动”增添新动力。

南玉铁路展现“硬实力”。随着南玉铁路全线41座隧道的全部贯通,该项目正朝着成功开通运营不断迈进。近年来,得益于各项自主知识产权数量的提升,铁路技术实力大幅提高。其中,在贯通位于南宁市横州校椅镇的潘村隧道时,采取了反压回填、径向注浆等措施,从而有效克服了掉块、塌方等风险。类似的例子在建设过程中数不胜数,处处彰显着我国铁路技术实力的提升。正是有了这样的提升,铁路建设的效率大大提高,更在中老铁路,中泰铁路等国际铁路建设项目上发挥重要作用。

要致富,先修路。南玉铁路的建设,为沿线地区架起幸福之路,使民众有了更好的出行体验,使物流有了更快的运输选择。未来,随着南玉铁路的通车,将为沿线地区连接打造新的发展起点,更为完善区域交通结构做出重大贡献。(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