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组织,精准助力“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2022-11-13 23:12: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新华社上海11月12日电  “双11”电商发货高峰到来,作为主要货源地和目的地的长三角地区迎来货运旺季。长三角铁路部门发挥高铁成网优势,综合运用多种运力资源,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铁路快运服务。

“双十一”一直被看做中国消费的晴雨表,疫情影响之下的“双十一”更是格外引人注目。事实证明,中国消费者“买买买”的热情丝毫不减。而对广大商家而言,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更是一次“大回血”的好时机。“双十一”活动期间,广大商家纷纷推出满就减,满500减100等诱人的打折促销活动,各大电商更是通过互联网这一大舞台向广大网友进行推广,向大家展示自己最优质的产品,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产品。

在大家进行购物狂欢的同时,大量的订单犹如雪片一般蜂拥而至,各大快递网点的快递都堆成山一般。如何能够高效率地运输“双十一”快递,减少快递积压成为摆在各大快递公司的问题。为此,铁路部门积极合作,集中力量助力“双十一”购物狂欢节。

   多样化运输产品为“双十一”量身定做。双十一期间,各类水产,海鲜,进口水果,等生鲜产品自然是最抢手的商品之一了。为了迎合这一庞大的生鲜运输市场需求,推出食品“冷鲜达”冷链运输产品,确保生鲜准时,新鲜地送到千家万户。针对医药,保健品等特殊商品,特推出“定温达”的运输产品。通过多样化的运输产品确保每一类快递都有一款合适的运输产品,满足“双十一”快递运输市场的各类需求。

    集中力量高效运输,确保快递不积压。通过充分合理利用高铁列车,旅客列车行李车,特快班列,快速班列等运输资源,组织人力物力对各大快递站点的快递进行及时高效地转运。在合理利用,调配运输资源的同时,根据“双十一”物流方向的特点合理增加“高铁极速达”相关线路和城市网点,减少快递中途中转的次数,提高运输效率,有效缓解快递积压的情况。

    此次助力“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是铁路部门市场化运作以来,积极主动迎合市场需求,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的表现之一,也是体现铁路部门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亘古不变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