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积极开展客运电梯安全整治活动

2022-11-12 23:1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樟木头站

根据集团公司、车务段2022年四季度客运电梯安全攻关整治活动的部署和要求, 11月11日上午车务段客运科李松华科长、车站主管客运张晋良副站长联同电梯设备维修、维保单位,组织开展了以“客运电梯安全攻关整治”为主题的联合检查活动,进一步消除电梯安全隐患、降低故障率,提高作业人员电梯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客运电梯安全运行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12:00分,在车务段客运科李科长的带领下,对车站范围内两部客运扶梯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检查及紧急停梯测试。先是检查了客运电梯相关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制定落实、电梯操作人员及安全管理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各类维修维保记录资料等。随后到现场检查电梯设备安全状态,测量扶梯梯级与两侧围裙板、出入口梳齿板之间的间隙,测量值符合要求。检查乘梯人员安全须知及宣传标志标识、电梯日常消毒消杀落实情况、电梯使用及维保标志的登记等。最后通过不同方式对电梯进行紧急停梯测试,抽问现场作业人员是否熟练掌握紧急停梯方法以及电梯发生故障时的应急处置方法。

通过此次客运电梯的联合检查活动,加强了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完善了车站电梯基础管理制度。车站将继续以客运电梯安全攻关整治活动为基础,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加强对电梯管理及作业人员的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落实电梯日常安全巡查及消毒消杀工作,消除电梯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电梯事故发生,切实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