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网络供餐服务有看点有亮点

2022-11-13 22:4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邯阳

10月25日,长三角铁路“一碗好饭”服务持续上新,已有21个火车站先后加入铁路12306网络供餐矩阵,开办互联网订餐和特产预订业务,6家铁路自营主题餐厅、46家地方餐食品牌加入热链套餐供应,更通过这一创新举措,有效盘活了百余种地方特色美食链餐。

“一碗好饭”,不仅暖胃而且暖心。背后满满的为民情怀溢于言表,众所周知,民以食为天,铁路餐食质量一直是铁路客运服务提升的重要指标,为让乘坐长三角铁路高铁的旅客出行更美好,!铁路部门与地方联合监管,将新鲜、美味、实惠,极具当地特色餐品通过现代化的配送方式送到车厢,旅客在坐着高铁看中国的同时,可供品尝的美食将越来越多,旅客不走出车厢,就能感受到极具地方特色的风味大餐。不仅让旅客出行餐食选择更丰富,更能促进地方特色产品和餐饮发展和传播。既实现了让旅客出行从“吃饱”到“吃好”的重大突破,可谓一举多得!让社会充满温情,值得点赞,是铁路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一碗好饭”,改善民生,激活餐饮行业“一池春水”。“一碗好饭”服务持续上新,6家铁路自营主题餐厅、46家地方餐食品牌加入热链套餐供应,逐步形成具有高铁乡情特色的热链供餐网,这巨大市场不仅推动了了餐饮、特产等多个行业背后众多产业链的整体发展还创造了大量的就业机会,丰富了高铁经济带矩阵的种类,创造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是最好的注脚,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托高铁动车的覆盖效应、辐射效应,把“一碗好饭”做得更有地方特色、更有民生温度,不但带动沿线参与“一碗好饭”产业链企业的发展壮大还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曾经的高铁出行路上,窗外飞驰的景色再美也会逐渐枯燥,而如今通过一碗好饭,味蕾的美妙感受让窗外的景色变得多彩多姿,乘坐高铁出乘的感受也变得更加美好,相信在铁路部门的深耕细作下,“一碗好饭”这一民生工程将前景光明,值得期许。(吴邯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