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始冷滑试验,乌将铁路将迎来“高光时刻”

2022-11-12 23:0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艳阳

11月10日,准东站轨道车升弓、长鸣笛、开始向沙地方向滑行,标志着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的乌将铁路(北三台-将军庙段),接触网工程冷滑试验全面展开,为即将进行的接触网送电、热滑试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冷滑试验是一种在无电状态下对接触网进行检测的方法,通过机车受电弓滑行,对接触网进行动态试验检测,以确定导高变化是否平滑,各零部件及线岔等部位有无打弓、刮弓或脱弓等现象,确认是否满足设计和验收标准,也为下一步接触网送电、热滑等工作扫除隐患。

为保障冷滑试验的顺利开展,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乌将项目部会同乌鲁木齐铁路建设指挥部、乌鲁木齐供电段等相关单位制定了详细的冷滑试验方案及安全技术措施,从机械设备、人员安排、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确保冷滑试验顺利进行。

据悉,乌将铁路作为新疆煤炭运输的主战场,此次冷滑试验全面展开标志着这条新疆煤炭运输主通道将迎来电气化“双线”运能运力的“高光时刻”,年货运发送量将从约5千万吨提高至1亿吨左右。此举将充分发挥铁路低碳运输优势,为满足沿线煤电、煤化工企业煤炭需求,推动疆煤外运战略以及助力新疆区域经济建设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和鲜活的市场动力。(李艳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