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首批高铁出口运抵印尼,向世界展现中国“智造”

2022-09-22 20:5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麓

当地时间9月1日晚,经过11天海上运输,中国出口印尼雅万高铁的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从中国青岛港正式抵达印尼雅加达港。这是雅万高铁项目首批运抵印尼的高铁列车,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迎来又一重要里程碑。(中国铁路)

雅万高铁是我国首个海外高铁项目,也是东南亚第一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这条中国援建印尼的高铁是我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落地的工程项目,是中国与印尼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东南亚国家互利共赢发展的重要一步。

中国高铁现代化程度高,拥有各种复杂地形、气候的修建经验,尤其是海南东环铁路与同处于热带地区的印尼高铁项目从气候到地质条件都极为相似,这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要致富先修路,这是我们中国快速发展的经验。雅万高铁的建成投产必会有力带动高铁沿线地区打造“雅万高铁经济带”。

近十年来,中国铁路发展成果举世瞩目,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交通,特别是铁路重要性越来越被世界人民认同,给中国铁路走出去带来干载难逢机会。

在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低迷的时候,雅万高铁增加就业机会,缩短印度尼西亚两大人口大市的空间距离,人力资源要素、自然资源要素快速流动,必定带动产业发展、产业革新,给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即使印度尼西亚目前运营的铁路系统非常落后,但印度尼西亚的铁路公司仍然承担着接送旅客、运输货物的重任。雅万高铁的开通运营,必然会承担起大动脉重责,减轻原有铁路线负担,改善民众的出行体验。雅万高铁将成为见证中印尼友谊的丰碑,为中国与印尼两国的新合作开新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提质升级。

(李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