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牵住“牛鼻子”严把安全生产关

2022-09-21 21: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牢牢牵住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吸取历史教训、强化责任落实,层层拧紧安全责任螺丝,坚决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推动全段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该段在全段范围内广泛宣传发动,利用“凯工微时事”微信公众号、电子橱窗等各类宣传阵地,定时推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内容。在职工间开展学标、对标、达标活动,进一步规范“关键人”确定标准、帮促措施、解除条件、效果追溯等环节流程,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解决现场惯性“两违”、劳动人身安全管理等突出问题。

该段积极梳理汇总近5年来工务系统各类惯性、季节性故障和隐患,纳入段、车间两级风险库、隐患库。结合每月召开职工大会,车间工作会,选取身边发生的违反红线、劳动人身安全事故,集中进行安全形势任务教育,认真吸取历史教训。同时,组织包保干部深入包保班组,与职工一起交流学习,通过算经济账、政治账、家庭账,让职工看清违章违纪的代价和危害。

该段还实行包保干部包保关键人的逐级包保和责任联挂,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现场盯控、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成果检验的原则,将安全指标细化量化,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让隐患无处遁形,进一步实现企业安全和效益“双提升”,为安全生产提供强大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