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甘泉北站派出所:持续开展法制安全宣传,全力打好“百日行动”冲刺收官战

2022-09-22 20: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晋源

(:张晋源)为持续深入推进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 “百日行动”,营造良好铁路治安环境,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延安铁路公安处甘泉北站派出所在辖区车站、沿线村镇、内部单位积极开展法制安全宣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宣传过程中,民警们将禁毒宣传、反电诈宣传和铁路安全法制宣传作为主要宣传内容。

在甘泉北车站,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条文、讲述真实案例等方式对乘车旅客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期间,着重对“国家反诈APP”进行宣传推广,并提示出行旅客及时开启APP来电预警功能。

在沿线村镇,民警们与村民们面对面交流,开展铁路法制安全宣传,通过讲述反面案事例使沿线村民深知危及行车安全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并将铁路线两旁的禁止事项告知村民。法制宣传之外,民警们还将报警电话留给村民,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给他们讲解如何在发生涉路警情、险情如何第一时间报警。

在内部单位,民警们着重就如何防范毒品、抵制毒品组织职工开展座谈讨论,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法制安全宣讲;通过新型诈骗手段的讲解、身边过往案事例的分析以及如何防止电信诈骗等方面开展反电诈宣传,组织未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的职工进行下载安装,并就该APP的操作方法进行讲解。

自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甘泉北站派出所累计开展集中法制安全宣传2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00余人,引导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150余次。通过持续开展法制安全宣传,辖区人民群众及内部单位职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进一步夯实了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群众基础!接下来,甘泉北站派出所将以更广的覆盖面、更丰富的宣传方式深入辖区各个部位开展法制安全宣传,全力打好夏季铁路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收官战,以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和铁路治安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