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凝心聚力,为旅客出行铸就安全“防护墙”

2022-09-22 20:5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海龙

 暑意渐消,秋意正浓。2022年的铁路暑运已过,然而给我们的回忆是各种极端恶劣的天气、疫情的各地频发、旅客的多样化所带来的铁路运输压力倍增,似乎今年的暑运更难。

      暑运期间,各地铁路部门经历了水害和高温的双重考验,尤其是7月份以来,极端天气频出,台风、局部暴雨、洪灾等不断考验着铁路部门的应急能力。同时,不少地方高温、酷暑天气持续,铁路工作者被焦阳“炙烤”着,为了让更多的旅客出行顺畅,无数铁路人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一方面抓实疫情防控及应急抢险,另一方面做到服务保障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交出了满意答卷,为这个暑运出行筑牢安全屏障。

      在我映像中,面对洪涝灾害,铁路部门精锐尽出,第一时间调整运行方案,采取迂回运输、中途折返、限速停运等措施,及时实施避险,确保了列车安全。同时,铁路职工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在克服道路不畅、物资供应紧张的各种困难情况下,千方百计为旅途滞留旅客提供餐食供给,对于有需求的旅客采取大巴运输、高铁转运等方式,将旅客安全送达。一个个平凡的岗位聚沙成塔,汇聚起应急的“屏障”,一次次突破超乎寻常的拼搏“上线”,为旅客平安出行护航,充分展现出国铁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铁路暑运,温馨出行。暑运期间疫情防控还在吃紧,高温酷暑还在继续,防洪防汛严阵以待,在这种关键时刻铁路人“挺身而出”,反应的不仅仅是铁路作为国家大动脉应该承受的责任,更多的是铁路人凝心聚力、心手相连,为广大旅客安全出行打造出更加牢固“防护墙”的优良品质。

(蒋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