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挑战极限、勇创一流见证铁路变化

2022-09-22 20:50: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自立

据人民铁道报道,近期,3500余名铁路干部职工持续发扬“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青藏铁路精神,努力克服高原缺氧、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扎实推进青藏铁路格拉段运营安全整治工程、西格段提质工程实施,助力“天路”基础设施设备升级换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藏铁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日益旺盛的运输需求对线路条件提出更高要求。2021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紧密对接青藏两省区,组织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工程单位完成了可研、环评、方案制订等前期准备工作,并于今年6月分别启动青藏铁路格拉段运营安全整治工程、西格段提质工程。

从两大工程施工方案审查开始,国铁集团工电部、安监局、建设部等部门就高度重视、深度介入,开工后向现场派出专业检查组、指导组,通过远程视频进行技术指导,确保施工方案科学合理、施工安全有序可控。青藏集团公司组建安全监控保障小组,对施工关键环节进行全过程跟班写实,并及时采购各类生活物资800余件,利用列车加挂行李车的方式输送,保障雁石坪、扎加藏布、托居等高海拔站区和相关施工单位作业人员的生产生活需要。

截至9月15日,青藏铁路格拉段已插铺新型道岔61组,25个站完成信号改造施工;西格段已完成路基挖除换填5640米、大机清筛30.956公里,德令哈站站房改扩建工程过渡工程完工启用。(潘自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