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秋检秋鉴,确保运输安全

2022-09-22 20: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当立

9月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紧盯季节性安全关键,有序开展设备秋检秋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力度,全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人民铁道网)

进入秋季,昼夜温差逐渐增大,设备运行故障率也明显上升。对此,铁路部门提前谋划,有序开展设备秋检秋鉴。机辆方面,以走行部、制动系统、高压系统等为重点,全面加强机车、动客车秋季整修,保证设备检修周期不超、工艺不减、标准不降;机车方面,重点做好机车和动力集中动车组动力车防火隐患和走行部以及制动系统、电力机车防污闪等集中整治,高质量开展安全防控措施对标工作,落实好冬季防寒和防止油水管路“跑冒滴漏”、电气线路“松虚短破”各项措施。通过开展秋检秋鉴,对设备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检查,有效保障了机车运行安全,同时也为编制下年度设备维修、检测计划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铁路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大如天。正是成千上万名铁路人的默默付出与平凡坚守,确保了设备的运行稳定,为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和冬季运输提供坚实可靠的行车设备安全保障。(彭当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