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增量加创收,坚决打赢攻坚战

2022-09-22 20: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据悉,连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公司认真落实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着力在扩展增收增运空间、深入挖掘运输潜力、推动口岸体制增量、加大节支降耗上下功夫,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9月7日 铁路网)

由于七月以来,疫情重燃,对于铁路的运营造成了强大的冲击,其经济效益也出现了明显锐减的迹象。因此,当前铁路运营的主模式几乎都是节流增收,恢复正常运营,补足运营成本。继北京、上海、哈尔滨等中铁集团分局之后,乌鲁木齐分局也采用主动出击的积极面对态度来为下半年的恢复做好计划。

乌鲁木齐铁路分局发展自身优势,深度挖掘“公转铁”项目,制定“一企一策”的营销策略。乌鲁木齐作为“公转铁”项目的中心,该项目的推进影响着乌鲁木齐的发展。一方面,乌鲁木齐身处于盆地中心,其地理位置并不是十分优越,纵使其生产资源机器丰富,巨大的盆地就像是无形的手,将它与外界隔开,而乌鲁木齐曾经主要依靠的运输方式便是铁路,铁路的安全性和运输时间难以得到保障,不仅运输成本和运输损耗较高,运输人员的生命安全也难以得到保障。因此,“公转铁”项目的持续推进,对于当地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区域内的农产品的销售和物物交换的速度都有明显的提升。

另一方面,“公转铁”为乌鲁木齐的年轻人带来了更多的机会。铁路的辐射作用无疑会拉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一定的就业岗位,让更多年轻人能够养活起自己。同时,铁路也为这些西部地区的孩子打开了一扇门,让其有更多的机会走出草原和高山,盆地和沼泽,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从事自己喜欢的事情。

攻坚战势必回事一场持久战,铁路集团上下共同努力,为铁路行业的蓬勃发展坚持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