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助力中老两国旅游业腾飞

2022-07-29 20: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7月27日至7月30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承办的“发现最美铁路·占芭花开友谊路”网络宣传活动,即将在中老铁路沿线开展。(《中国铁路》 2022-07-26 )

老挝万象、万荣、琅勃拉邦等旅游胜地深受中国游客欢迎,中国的美景风光和深厚历史文化也深深吸引着老挝游客,老挝的旅游业正在依托老中铁路慢慢恢复生机,也让老挝旅游从业者看到机遇回归岗位。

中老铁路沿线是世界上旅游资源最丰富、气候带最完整、物种资源最富集、生态文化保存最原始、世界遗产最集中的区域之一。中老铁路成为带动了两国各行各业发展、推进经济持续增长的“黄金线路”。

中老铁路不仅是区域互联互通的典型工程,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线路。这既得益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的高度契合,更是中老两国60年友谊的传承和发展。

中老铁路沿线是世界上旅游资源最丰富、气候带最完整、物种资源最富集、生态文化保存最原始、世界遗产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如何利用好沿线旅游资源、开发旅游产品备受关注。  

云南已推出“坐着火车游云南”产品,下一步,将推动“坐着火车游云南”向“坐着火车游南亚东南亚”发展。

中老铁路开通,拉进了两国之间时空的间距,改善了人们出行的环境,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大大增强了沿线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铁路+旅游”模式也将成为中老铁路的重大课题,利用铁路载体实现旅游产品升级,打造“吃、注行”一体化铁路旅行模式,建立经济沟通协调机制、旅游双边绿色通道机制,以中老旅游合作辐射周边区域,助力中老两国旅游业腾飞。(陈智敏 广铁集团长沙南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