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等部门多措并举保障暑运出行

2022-07-29 19:5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嘉垚

暑运期间,各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为保障旅客平安有序出行,铁路等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强化出行服务、防疫和安全保障,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自7月1日暑运开启以来至7月2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94亿人次,日均720万人次。7月2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50万人次。(新华社北京7月28日电)

暑运的旅途服务不断升级,人们在回家和旅行途中更好地享受了点滴的生活美好。没有一流的基础设施就不可能有超大规模的人口迁徙。如今,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极大满足了人们对出行的需求。越来越多的城市融入了全国八小时高铁网络,回家之路不再是山高水长。乘坐复兴号高铁,人们可以随时回家来感受家的温暖,也可以随时奔向远方,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流动的中国,越显繁荣发展活力,每一个有梦想的中国人,正以奋斗者自居,用双手开创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当然,这背后也离不开无数的暑运工作者。在看得见的地方,我们可能已经习惯了提醒人们注意脚下安全的列车员,习惯了来回巡视列车车厢的乘警,习惯了每天反复抬手检查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安检员,而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无数的电力线路工、值班员等等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他们坚守在最需要的地方,保证着人们的出行畅通。正是有了这么多人的坚守,才实现了如今暑运的巨变,绘就了一幅有关奋斗的暑运画卷。

时代发展带来的种种便利,让家和梦想的距离不再遥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之上,继续努力奋斗,就一定能开创属于我们时代的华美篇章。(陈嘉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