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及时“牵手” 让“冷资源”持续迸发“热活力”

2022-07-29 20:2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7月22日,张家口市政府与中国铁路12306科创中心签署《推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合理配置和有效利用,促进铁路系统和地方文旅产业的融合创新发展。(7月29日河北新闻网)

交通,向来是区域协同发展的“先手棋”。2019年12月30日京张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张家口正式进入京津冀“一小时生活圈”,京、张两座城市间经济合作不断加强,逐步推动张家口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业态提档升级。作为2022年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的京张高铁,也以其独特魅力向全世界述说着中国铁路的冬奥情缘,在这伟大的历史时刻,镌刻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交通运输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新经济风向标,北京携手张家口筹办北京冬奥会这7年来,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大踏步向前。而创新“铁路+旅游”一体化联动运营模式,统一规划新兴产业运输资源,拓展新的运输市场,充分发挥铁路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经济大动脉作用,打造铁路+文旅创新发展新高地。

以京张高铁为线条,以塞外冰雪为笔墨,

张家口写出了一首首幸福生活的诗篇。随着2022年冬奥盛会成功落幕,张家口正在迎来新的发展起点和历史机遇。如何乘势而起,推进“后冬奥”经济发展,是与承办盛会同样重要的时代“必答题”。从单一的滑雪尝滑雪度假区,再到滑雪小镇、滑雪装备产业园、冰雪培训中心,冰雪产业的场景不断拓展,优质的人力、资本、技术加速聚集,冰雪经济正在成为张家口名副其实的一张城市名片和发展新动能。

借力铁路12306,依托中国铁路互联网信息服务优势,进一步做热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和新的抓手。京张两地把握冬奥机遇,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推动体育产业、文化休闲、冰雪旅游融合发展,“冰雪+”效应逐渐形成。而随着张家口冰雪产业人才联盟揭牌,也会不断提升张家口自我推介能力,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张家口旅游市场借势“出圈”,将全力推动张家口体育文化旅游产业热起来、氛围火起来、信心强起来,发展迈上新台阶!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张家口及时“牵手”中国铁路12306科创中心,让“冷资源”持续迸发“热活力”,铁路12306科创中心全面助力张家口盘活文旅资源、激活文旅产业,全力推动张家口打造区域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促进张家口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更好服务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